動畫 槍彈辯駁3 -The End of 希望峰學園- 絕望篇 未來篇 希望篇 感想


官方網站:http://www.nbcuni.co.jp/anime/danganronpa3/
以下有動畫絕望篇、未來篇、希望篇雷,與槍彈一二代遊戲劇情雷!


我是遊戲玩完一二代後,得知去年出的動畫故事是二代後續,花了幾天把它追完了。觀看順序是絕望篇、未來篇一集一集交互著看,最後是一集希望篇。是製作組推薦的觀看順序,不過看完覺得沒什麼差,只要希望篇放最後就好。

未來篇,在二代的故事結束後,苗木因為藏匿絕望殘黨而到未來機關接受審判,這時卻發生了事件,所有人被戴上了違反NG行動的就會注射致死毒藥的手環,且在每次一到了限制時間,所有人會被注射安眠藥而睡著,『襲擊者』會醒來殺害其中一人,直到找出襲擊者後遊戲結束。


未來篇眾多新角色一起上場,根本就還來不及記就陸續領便當,雪染的死還蠻有氣氛的,只是之後未來機關成員的行為,請讓我說聲⋯⋯這樣的組織沒問題嗎? 副會長宗方先用多數決想殺死苗木,而開始大逃殺,會長跟宗方單挑後說出所有人都是襲擊者,宗方又腦補所有人都是絕望殘黨。人都死得差不多後,霧切因為觸犯NG行為死去,逆藏捨身關掉電源,揭曉天願會長是黑幕,一切都是為了驅使超高中級的動畫師御手洗對全世界放送希望影片,策劃了這場自相殘殺。


絕望篇描述了77期學生的故事,原本身為超高中級才能的大家各自為政,雪染老師來了才讓大家慢慢集結,而班長七海也凝聚了大家的心。隱藏在希望峰學園的黑幕——『神座出流計畫』,被超高中級的絕望江之島盾子所利用,引發了學生會學員自相殘殺,並利用畫面集體洗腦了預備學科學生。

盾子的絕望計劃建立在姊姊戰刃骸跟御手洗亮太能力之下;他利用超高校級動畫師的才能做出了絕望洗腦影片,將雪染老師洗腦後誘使七海被處刑。77期的同學除了御手洗外全體被洗腦後變成絕望的殘黨(眼神螺旋化)這就是發生在二代開始前的故事。



最後的希望篇,為了完全殲滅絕望,御手洗決定對全世界發送希望洗腦影片(其實只有幾秒萬花筒)而日向開外掛保留了人造希望神座出流的能力以及身為日向創的情感,把77期的大家喚醒,擊退了前來攻擊的未來機關,也一同說服了御手洗,失去悲傷憤怒情感的人不是人類。最後77期生背上了未來機關自相殘殺的黑鍋,宗方選擇重建未來機關,苗木回到希望峰學園成為了校長。



一代角色除了苗木外出場不多,不過能看到後續的苗木跟十神還蠻開心的。苗木一如往常的正面積極,最後也成功說服宗方,結尾成為了新生希望峰學園的校長。朝日奈一直搬運苗木,有幫上忙,番茄醬那段完全是想整觀眾吧。霧切戲份也好少,因為NG行為死了,但前面的朝日奈沒死讓我對霧切的便當存疑,希望篇讓罪木幫他復活,既然也沒發便當,讓一代女主在劇情中鬼隱的原因到底是?只能說時間有限角色太多,十神跟葉隱就單純出來露個臉。

絕對的絕望盾子的才能正確來說是超高中級的分析力,由於所有一切都可洞悉,才使他追求那不可預測的絕望。用影片讓大家絕望、未來篇讓人自殺,影片的威力太強大了吧!不過槍彈本來就有許多黑科技,只好放空看,可惜了盾子的全知全能被揭露都是靠影片後真的少了點氣勢(觀眾如我也有點失望)留白也許會更好?


二代角色在絕望篇底下變得飽滿,大家還沒變成絕望殘黨前都好可愛,比遊戲中更單純的日常生活很逗趣,殺必死也很多( ̄▽ ̄) 雪染老師也是絕望受害人,前期那麼溫柔的老師變化過程不忍看,絕望後的所作所為也讓我好難接受。描寫了日向下決心變成神座的過程,最後日向與七海這對看了真心鼻酸;七海處刑更是滿滿惡意,與遊戲處刑相同的開頭,最後七海在血泊中(血流整片還可以講完話)說著好想再跟日向同學一起玩我都哭了嗚嗚〒▽〒 覺得神座並不是真正的絕望,他在盾子計畫中都是旁觀者,只是想知道希望與絕望方哪邊更不可預測,於是帶著盾子AI進入遊戲中。最後77期的大家都回來了,七海則存在於日向的心中。


未來篇角色,到最後只剩宗方一人是怎樣,沒有幸運只有煞星格的元超高中級學生會長宗方真的頗慘;未來篇早早就死去,已被絕望化的雪染進行的各式刻意安排讓我毛骨悚然。宗方跟逆藏到處找人打架,還有76期三人組的恩怨讓我很出戲,藥劑師忌村是良心好人,不希望她死!可惜錯在於交友不慎還有跟狛枝有了交集。黃櫻補足了霧切父女的劇情,最終為了救霧切而死,也是個好老師。絕望篇未來篇戲份都頗吃重的的御手洗,最終還擔任了大魔王的角色,編劇很厚待他只可惜我對他無感,他的才能應該要更名為超高中級的洗腦師。


讓我噴茶的是絕望篇盾子揭露逆藏其實愛的是宗方,也沒想到這段還是劇情重要轉折,逆藏因為被捉住把柄而沒向宗方透露黑幕,整個變戰犯啊你。未來篇在認為自己被宗方捨棄 + 捅刀後,還是為了他捨命將監視器電源關閉,配合ED曲插入領下超豪華大便當退場,少女心逆藏最終犧牲自己換到宗方日劇式奔跑跟櫻樹下回憶殺,作畫還異常精美。幾乎是未來篇唯一可看度較高的便當,沒想到槍彈系列也賣BL  ̄﹃ ̄(我買單了,這是意想不到的驚喜嗎?)完全沒想到雪染只是煙霧彈逆藏才是女主角  ̄▽ ̄(森川x諏訪部我可以)


系列三作主角,苗木、日向、宗方都好慘,我心疼日向多一點。日向創身為平凡人的掙扎與轉折讓他選擇成為神座出流,宗方則是身邊一切都把握不住,失去了兩位信賴的好友仍要走下去;而最終霧切仍在苗木身邊,我想比起其他兩位就是極大的救贖了。

槍彈系列劇本都有它的賣點,雖然得先習慣那編劇的惡意  ̄﹏ ̄ 各有魅力的角色被養套殺的確需要心理建設。槍彈3補足了一些事件,希望峰學園最惡事件描寫得蠻可怕的,血腥的自相殘殺,各種死法超痛,還有之後的跳樓自焚,即使血一樣是粉紅色的,配上淒厲的慘叫聲還是頗OVER。

劇情很趕,為了追求轉折而不滿意的地方也是有,看完未來篇自相殘殺的謎底⋯⋯要正名不是推理片而是動作片,打打殺殺的篇幅還比較多。雖然網上有不少人覺得動畫做得不好,我自己是覺得媒體不同一定有其限制(雖然還是救不了盾子的破格O▽O )整體娛樂性質仍很高,當爽片看還不錯。兩部的OP、ED都很好聽,個人最喜歡神田沙也加唱的的未來篇片尾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