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 鷺澤累


鷺澤累 『真実を求める者』
CV:櫻井孝宏

► 下述有圖有劇情


帝都大學醫學生的累,在共通路線中被不明人士攻擊,手上應是無害的印刷書被搶走且燒毀了;之後ツグミ在路上巡察時,累都會三不五時的出現,兩人談論起稀モノ。碰巧遇見的紫鶴,則覺得累很像白薔薇夫人——四木沼薔子。

約會後談論到傳聞中燒書的組織名為カグツチ(火神迦具土之名)知曉フクロウ工作的累,直白地說出了要阻止稀モノ繼續傷害他人,就應該阻止手寫書籍的流通,更甚則應該找出源頭。隱隱約約感覺到組織意圖不只是單純燒書的ツグミ;ツグミ則說了書本傳遞著人的想法,雖然有人會因此受害,但許多書仍藏著人的心意,フクロウ不該阻止這份意念想傳遞的心情。


一次潛入ナハティガル的場合後 ,沒發現自己是被下藥的ツグミ幾乎不支,累將ツグミ帶回房間照顧。累對於不懂得保護自己的ツグミ有點忿怒,吻了ツグミ。


累說出自己就是カグツチ的首領;組織學生、燒毀書,避免又有無辜的人受害,也為了在擊潰利用與烏鴉勾結在拍賣會與大學中,肆無忌憚發送稀物的百舌山教授——可能殺害了自己的雙親與友人。


接近ツグミ是為了獲得情報,才自導被人襲擊,但當見到ツグミ真心擔心自己遭受攻擊的那一刻起,就深深被她吸引。身處稀モノ被害的同樣立場,累希望能與ツグミ合作;カグツチ要找尋出真相,並讓百舌山為自己的罪付出代價。


兩人之後被カラス的人直接綁架,驚人的事實從百舌山的口中說出,累是百舌山與薔子的孩子;親生父親殺了自己的養父母,這時四木沼又出來雷人,想強上ツグミ。雖然趁亂逃出了,累面對這殘忍的事實表現得很冷靜,心中卻逐漸崩潰;自己苦苦追尋的真實是如此殘忍,加上又差點無法保護ツグミ,即使如此他仍希望ツグミ不要離去,而ツグミ回應了他。


進入分歧,ツグミ選擇加入カグツチ,不再與フクロウ的人往來;遇見隼人喊話這段好虐,ツグミ則是抱著累一直哭。カグツチ結局很美但也很悲;攻入拍賣會的累,成功報仇雪恨卻也受了重傷,臨死前想起了可能與ツグミ共有的未來,平凡的日常,開個小診所、而ツグミ在一旁笑著⋯⋯(看著看著我都要哭了。・゚・(つд`゚)・゚・。)累咽下最後一口氣,在大火中ツグミ也隨之而去。


若ツグミ不加入カグツチ,但仍待在累身邊監視他,同時也與フクロウ分享情報,因為有了自己分辨アウラ的能力可以讓カグツチ避免攻擊無關的人。經歷了一段兩人同居的放閃生活(人體教學+洗澡,累你真的很會 ̄﹃ ̄)而一日,カグツチ的成員被攻擊了,決心營救的累,知道自己可能有去無回,不願意讓ツグミ深入險境便對她注射了安眠藥。

僕の帰りは⋯⋯———待たなくていい


ツグミ用刀子劃傷自己拼命保持意識,並向フクロウ求救;一行人進到拍賣會,見到對峙的累與百舌山。薔子也出現,想要親自了結百舌山,ツグミ大喊著要累不要殺人,想起自己該做的事,要多想想自己的幸福,而累苦笑著憶起了自己曾是想要當個醫生呢⋯⋯

⋯⋯——そうだったよね
僕は⋯⋯命を助ける人間になりたかったんだ



結局是カグツチ消失了,百舌山受到法律制裁,而累也漸漸願意接受親生母親,兩人還約讓累以戀人身份介紹給ヒタキ。

攻略限制的累,必須攻略完前面四人才能開啓,這條線很嚴肅,編排也很高潮迭起八點檔;好久不見的好青年聲線的櫻井!學年第一,平時維持理科生的溫和形象,但不時會透露出很冷淡的語氣,揭露カグツチ事實時聲線忽然變超冰,溫度差三溫暖,我聽得樂翻啦ヽ( ̄▽ ̄)ノ

前期連ツグミ都覺得累很難捉摸,從頭到尾累未曾改變自己的本心,擊潰カラス與百舌山。路線走向完全不清爽且很沈重,累並不理想化,知曉フクロウ身為政府組織的限制,才採取了カグツチ較激烈的手段;出發點是為了不要有人再受害,最後的一刻也想起自己初衷是為了救人而選擇不殺仇人,即使可以說ツグミ的嘴砲聖母威能所致,我還是滿喜歡這樣的劇情呼應。

在累的直球攻勢下其實很甜,卻又背景關係,該甜的時刻也是悶悶的。劇情給了很多線索,不算太驚訝,揭露親生父母的那一刻,仍感受到非常絕望(只能說百舌山真的太人渣⋯⋯孩子不能選擇父母這不是你的錯啊嗚嗚)即使是「 I am your Father」這種老派又命運無情的展開,我還是可以接受⋯⋯見到累可憐的樣子,心裡都離不開了〒▽〒

太久沒接觸櫻井的角色,很喜歡累的人設,側身那個腰身眼神完全電到我(〃∀〃)カグツチ的深色服裝很好看,帽子大加分!CG算很厚待他,榮登我最喜歡的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